礼礼

平凡爱情故事

全架空
ooc我的

01
恋爱的那年,毕冉23岁,丁飞也23岁。
那是一个工作还分配的年代,同样学师范的毕冉和丁飞被分到了一个学校,只不过毕冉来自全省最好的一本师范,丁飞来自一个不知名的二本师范。
毕冉家境优渥,父亲是局里的副局,母亲是高级教师,妥妥的城市家庭在那个年代这样的家庭足以让人羡慕。
丁飞家境贫寒 父母都是工人,几经辗转扎根这里,一家五口挤在六十几平的小房子里。
毕冉没有恋爱过,白纸一张,丁飞情场老手,初中就尝过了爱情的滋味。
这样的两个人碰撞在一起,竟然也激出了火花。
丁飞家穷,大哥是个小职员,二哥中学毕业打零工,父母退休金也不多,要他拿工资回去贴补家用。恋爱的第一个月,他花了七百块钱的巨款给毕冉买了一个铂金戒指,啃了一个月的馒头,被家里一顿臭骂。
彼时的丁飞温柔帅气而上进,毕冉难以招架。
02
结婚的那年,毕冉26岁,丁飞也26岁。
丁飞配不上毕冉,这点毋庸置疑。丁飞家没有房子,只有一个三十多平的小单间,毕冉的父母竟然破天荒的同意了二人的婚事。
老家这有规矩,亲家会面的时候婆婆要给儿媳妇10001块,寓意万里挑一,丁飞家穷,只拿的出6000,毕冉瞒着爸妈给了丁飞妈4000,自己凑了10000。
结婚那天毕冉看着自己爸妈给的20000,心里就有点儿不是滋味儿。
03
有孩子的那年,毕冉27岁,丁飞也27岁。丁飞是个语文老师,给自己的女儿取名丁婉甯。三个人挤在三十多平的单间儿。屋漏偏逢连夜雨,婉甯两岁时,丁飞的二哥好不容易处了个对象,可是没有房子结婚。毕冉当时就想,赶紧买房子,把单间空出来给人结婚。十四万五,毕冉买了个把山的房子,没有物业,冬天只有可怜的十五度。
04
第一次把丁飞爸妈找来,毕冉31岁,丁飞也31岁。
婚后丁飞犯了所有丈夫的通病,喝酒。成宿成宿的在外边儿喝,喝完了回家就耍酒疯。毕冉气急,把丁飞爸妈找来。他们嘴笨,不懂得说些好听的哄毕冉,丁飞的妈妈甚至说喝点儿酒没啥大事儿。毕冉把丁飞赶出家门,第一次后悔和丁飞结婚。
05
换房子那年,毕冉36岁,丁飞也36岁。
换房子这事儿是丁飞提出来的,毕竟这儿的环境实在是差劲,楼也老旧。女儿一天天长大,丁飞不想委屈了她。
新换的房子是07年的新楼,被丁飞捡了个漏,很便宜。丁飞和毕冉咬紧了牙根,谁也没管谁借钱,贷了二十万买了这个房子。
看着女儿惊喜的眼神,他俩觉得什么都值了。
06
买车的那年,毕冉三十四岁,丁飞也三十四岁。
毕冉很开心终于有了车,倒不是方便了自己,是女儿终于不用在零下三十度的冷风中等十五分钟一班的34路
丁飞难得浪漫了一把,在结婚纪念日那天提了车。开始的时候二人轮流开,可惜毕冉撞树上一次就有点儿阴影,丁飞也抗拒他开车,他也就没再碰过。
07
女儿十六岁生日那天,毕冉43岁,丁飞也43岁。
女儿在这一天迎来了分化,她成为了一名优秀的alpha,丁飞和毕冉都很高兴,女儿本来就优秀,成为alpha无异于锦上添花。
毕冉不知道是因为女儿的信息素是红酒味,还是因为他喝了几杯,他感觉自己醉醺醺的。他和丁飞瘫在沙发上,开始回忆这些年。
“你说你最开始那么穷,我在就看上你了”
“你也没房子,就一个单间,我爸妈居然还同意结婚了”
“你妈那4000还没给我呢”
“我当时就那么给你二哥倒地方了,也没想我凭什么就应该没房子,凭什么买房子你们家一分都不出”
“咱俩买房买车,你家也什么都没出”
“咱俩现在活成这样,真就是自己拼出来的”
“我当初要是没找你啊,日子比现在还好”
丁飞静静地听着,罕见的没反驳,只是认真的吻了毕冉,就像初吻。
08
我叫丁婉甯
09
我父亲的信息素是泥土味,没有小说里的硝烟味儿或是血腥味儿来的霸气。
我母亲的信息素是麦子味,没有小说里牛奶味儿或是桂花味儿那般甜腻诱人。
可是看见他们俩,我就能想象出一幅画面:秋日的暖阳把土壤烤的暖烘烘的,风吹麦浪,两个人携手在小路上散步。
他们都是这个世界上最平凡的人,他们的故事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平凡的故事。
但足以动人

评论(3)

热度(32)